利威尔最帅

【博君一肖】离婚官司 陆

ABO*先离后爱*治愈向

律师啵x失婚赞


前文

章一·离婚是非

章二·家暴即原罪

章三·恶人难缠

·反骨

·短暂的柏拉图(R



·天下父母心


王一博和肖战正式宣布在一起后,开启了疯狂撒狗粮模式,遭殃的是身边所有人,尤其是单身的alpha们,一个个都酸成了柠檬精。

“开始了是吗?又开始了是吗??啊我的眼睛!!”


王一博比肖战小几岁,正是爱玩的年纪。平日里泡吧,飙车,滑板,唱K,夜晚的娱乐一样不落,圈里聚会他是常客,玩嗨了有时候凌晨才回家。他刚开始把肖战带出来亮相的时候,满场都是口哨声和艳羡声。

“你小子有福啊,抱了个大美.人,这波不亏,血赚啊!”


“别酸,你要是多做好事,下辈子说不定老天也能给你发一个。”


“要是下辈子老天也给我安排个这样的神仙,我宁愿这辈子都吃素。”


“你说的啊,等会儿烧烤就不算你份了。”


“靠,我说说而已嘛!”



王一博翻了个白眼,揽着肖战说悄悄话。

“别理他们,这帮家伙平时说话就没个正经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你会骑摩托吗?”


肖战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我会骑自行车。”


“好。那我先去跑一圈,晚点载你去兜风,好不好?”


肖战笑得甜.蜜蜜。

“好。”


王一博简直爱死他这副乖乖.巧巧的样子了,招人疼。

“等我。”








国庆的时候家里来了两位不速之客。

“请问你们是?”


那边肖战探出头,顿时瞪圆了双眼。

“爸,妈,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王一博一听,这是见家长了,赶忙侧身将肖父肖母让进屋。


“我们还要问你呢,好好的,怎么把婚给离掉了?”


肖战和王杰闹离婚的时候,一直没敢告诉父母,想着能瞒一时是一时。他们都是很传统的长辈,家庭观念很重,从小就.教育过肖战,结婚是一辈子的事,那些离了婚的omega都会被别人说三道四的。所以王杰打他的时候他选择忍气吞声,也有一部分原生家庭的原因。


原本往常逢年过节放长假的时候,他和王杰都会抽空回去老家看望父母,今年他们自然是没回去,王杰那边更是联.系不到人,肖母着了急,一番打听,才从别人口.中得知了这件事,好一番辗转才找到这里。

“你这孩子,有什么事不能跟我们说吗?这婚是好随便离的?你啊,还是太年轻,小夫.妻俩过日子嘛,难免磕磕碰碰,拌拌嘴的,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,有些事让一让就过去了。”


肖战有些委屈,他可让得够多了。

“这不是让一让就能过去的。王杰他背着我在外面有人了。”


此话一出,老两口都惊了。

“什么?外面有人?”


肖战点头,打开相册翻给他们看。

“而且还不止一个,这两年断断续续,怎么着也有十来个了吧。这还是我看到的,我看不到的,估计还有。”


肖父一张一张划着照片,面色铁青。来之前他们一点不了解情况,王家那边的亲家只说离了,以后不用再联.系了,态度冷得很。他们还以为是肖战矫情,不肯让人,惹得王杰下不来台才离的婚,却万万想不到真相原来是这样。肖母看到一张肖战脸上带伤的照片,一下激动起来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怎么伤成这个样子?!”


正巧王一博端来两杯红茶,顺口把话头接了过去。

“王杰家暴,而且不止一次,那时候把战战右手打骨折了,你们可以往后翻,后面有验伤报告。”


肖母有些无措。

“刚才忘记问了,这位是...你朋友?”


“伯父伯母好,我是肖战的朋友,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。”


肖战把心一横,索性当着父母的面和王一博十指相扣。

“妈,他是我男朋友。之前幸好有他帮我,不然我现在肯定还被王杰拖着。王杰他是一点活路都不给我,那时候还威胁我,要是我不乖乖跟他回家,以后有得我好果子吃。”


肖母看向王一博的目光有些复杂。平心而论,王一博的条件绝对是非常出众的,模样俊,气质正,体面妥帖的一个人,但是肖战刚离了婚,这么快就找到个男朋友,难免让人心里有些犯嘀咕。

“我们家小赞承蒙你照顾了。”


“应该的。”




肖父倒是不怎么介意,他更在意的是王杰对于肖战的恶劣行径。

“他怎么敢...这完全就是虐.待啊!你怎么不告诉我们呢?”


“其实当初有闹到过居委会,但是他当着外人的面态度好得不得了,所以人家就劝我凑合过下去。到后面我实在是过不下去了,我怕再忍下去,哪一天我真的会被他打死。”


肖战垂下头,这么大的事瞒着家里,让他心里有些愧疚。

“爸,妈,对不起,让你们失望了。”


肖父拍了拍他的肩膀。他们老两口这些年一直以为自己给孩子找了个好归宿,这次过来居然还想劝肖战跟人家复合,直到现在他们才知道,肖战没有好好的,从来都没有好好的,他一直活在水深火.热中。

“你傻不傻呀?在爸妈心里,只有你过得好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他又看了眼肖战浑身是伤的照片,觉得心里发疼,又气得脑袋发昏。

“那王.八蛋现在在哪儿呢?岂有此理,敢这样欺负我们家崽儿,我们去给你讨个公.道!”


“不用了,事情都过去了,一博都帮我办好了。我分到一套房,还争取到不少赔偿。现在我真的很好,你们不要为我.操心,我只想离王.杰远远的。”


肖父肖母悬着的一颗心暂时放了下来,看向王一博的目光也亲切不少。

“好孩子,辛苦你了。”


坐在一边的王一博被点到名,立刻挺胸收腹头抬高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诚实又可靠。

“没事,我应该的。”


不卑不亢,不愧是我。





国庆的时候王一博热情地希望留肖父肖母可以多住几天,散散心,解解乏,力求在家长面前留个好印象。


但是他毕竟年轻,在家养尊处优惯了,几乎没有什么招待长辈的经验。规格都是按贵的来,玩的地方都是年轻人的场子,闹得很,肖父肖母几乎等同于陪着他们小年轻一块儿玩,一把老骨头累得够呛。不过看王一博对肖战尽心尽力的份上,老两口又觉得累点就累点吧,总归孩子高兴就好。


回去的那天王一博和肖战一路送他们到机场,临登机前肖母拉着王一博的手语重心长。

“好孩子,你心眼好,待人实在,阿姨在这里也不跟你说虚的。


她看了眼站在一旁的肖战,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我们家小赞,从小性格就弱,内向,很多时候在外面受了气都不会跟家里讲,以后你们在一起,记得要多牵着他点儿,要多沟通,有事儿别闷着不说。这孩子苦,刚在别人那里吃了大亏,虽然大家都是家里娇惯养的,但是阿姨还是希望,将来你们要是有矛盾了,你能多让让他,行吗?”


王一博郑重其事地点了头。

“我会的。”



回去的路上肖战忍不住问王一博。

“我妈刚跟你说什么?”


王一博站定,望着远处起航的飞机若有所思。

“她希望你过得快乐。”






是夜,时钟已经播过了十二点,王一博用指纹开了门,酿酿跄跄往屋里走,被闻声而来的肖战扶住。

“小心一点。”


王一博脸颊通红,浑身都是酒气,跟个孩子一样冲着肖战傻乐。

“嘿嘿嘿...今天排位赛,我第一名哦!我厉不厉害?”


肖战把王一博扶到沙发上坐好,又给他冲了杯蜂蜜水。

“好好好,你最厉害了。来,把这个喝了。”


王一博听话地接过杯子,又仰起头,任肖战用热毛巾轻轻地帮他擦脸,舒服得呼噜呼噜。


以前不是这样的。以前他还是单身的时候,有时候晚上跟朋友胡混到凌晨,跌跌撞撞回到家抱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,在厕所睡到天亮都没人管,第二天头痛欲裂是家常便饭,他仗着年轻,从来都不当回事。


现在不一样了。现在有个人照管着他,等他回家,为他准备蜂蜜水或者酸奶,帮他把一身臭气熏天的衣服换下来,第二天起来还有热腾腾的瘦肉粥。王一博只觉得心里被幸福填得满满当当,上前抱住肖战不想松手。

“别闹,我在帮你换衣服。”


王一博撅着嘴,软.软的脑袋晃啊晃,晃得肖战心都化了。

“战战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以前我觉得,人活着还挺没意思的,没钱了吃省点儿,有钱了吃好点儿,反正到了时候大家都是要死的,一辈子也不一定能活明白什么。现在我觉得,活着真好。”


肖战赶忙拍了一下他的脑袋。

“呸呸呸,什么死啊活啊的,说什么傻话呢?”


“那我换一种说法。”


王一博抬起头,半醉的眼望住肖战,眼底是怎么也藏不住的爱意。

“有你真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900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